我真是一滴都没有了

【战火】剑三同人 -双秀- 伪百合向

      [我有一个师姐,

  她即是我的救命恩人,也是我的入门师父,

  一个冰心诀很厉害的师姐,

  尽管大师父们都不看好她,说她是旁门左道]

  

  [我崇拜她,跟随她,可是无论我怎么努力都赶不上她的脚步]

  [选择心法的那天我犹豫了很久,大师父说我幼时受尸毒感染,冰心诀这样的心法对我来说很消耗元神和体力,相比而言云裳更加适合我……]

  [那你就学习云裳吧,救人于世,以后很受尊重的]

  ……

  

  我想和你一样啊……师姐……

  

  这年,安禄山起兵,一路势如破竹,

  

  这年,许多的师姐们离开秀坊,


  济世救人,除暴安良,

  

  这年,她去了一个叫恶人谷的地方,

  

  [唯有以暴制暴,以杀止杀]

  她离开前对我说,

  她随军而行,

  她……

  很快我便没有她的消息了……

  很多人说她巾帼不让须眉,

  

  年后,我在马嵬驿见到了她,他们正准备行军,在高矮瘦胖的人群里,我看着她单薄的身影……

  

  [她是个怪人,从来都不笑的]

  [她走火入魔啦]

  [她……]


  在我不经意的时候我们的距离已经这么远了……

  

  安禄山,史思明的势力一再强大,

  直到……

  [天策……天策府沦陷了!]

 

  好多师姐心系的人再也回不来了……

  我很担心她可是我却什么都不能做,

  [云裳修炼的再厉害又怎么样!人死了就是死了!我在也看不见他了!]

  这是大师姐在得知天策一位将领逝去消息的时候说的话,

  大师姐从来都是很温和的,

  我从没见过她哭的那么伤心……

 

  我好想你啊……师姐……

  如果……如果我可以和你一起……

  可我明白我做不到……

  很快,掌门将坊内弟子全数派出,

  我以为我可以救很多人,

  我以为我可以帮助到前方的将士,

  可是……

  [保护她们先走!]

  我还是低估了战争的残酷……


  “你要做什么!回来!”

  “你没看见吗!那里还有人!他还活着!”

  “来不及了!敌军就快攻破城门了!能上马的掩护她们先走!”

  “你放开我!”

  我正挣扎着,

  “报!援军到了!”

  所有人都欢呼了起来,

  我没想到的是,带来援军的是……

  “……师姐?”

  她的脸色很不好,或者说,那些援军的脸色都不好,

  “命令不变,能上马的带着她们先走,余下的人与我和李将军一起迎敌!”

  “师姐?为什么要我们先走!我们可以救治那些……”

  意想不到……她转过身紧紧的抱住了我……

  [保重]。


  那是我听她说的最后一句话,也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……

  战争是残酷的……

  朝堂是比战争更加残酷的存在……

  掌权者可以只因为一张莫须有的纸,将自己的士兵送到敌人的獠牙之下……


  也许,我可以做些什么,

  她说的没错,以暴制暴,以杀止杀。


  [你疯了?你用她的方法,你知道这样做你还能活多久么?你的筋脉根本禁不起你这样折腾!]

  [……师父,你就当,没有我这个徒弟吧……]


  我喜欢你,

  如果要为这个喜欢下一个定义……

  那便是最终,

  我成为了你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短诗,依旧短小♂的剧情

评论(1)
热度(6)

© 咕咕咕 | Powered by LOFTER